今天是個沒課的日子,我們起了一大早,還沒七點就搭地鐵去警察局辦居留證。
昨天在班上遇到幾個中國人,他們人非常的好,是澳門大學的交換學生。
其中一個Ada跟我說,去辦居留證很麻煩,因為會大排長龍,最好是早一點去排隊比較保險。

果不其然,我們到了那邊雖然才七點半,就已經大排長龍的排到外面去了,
八點十五開始進場,我拿到43的號碼牌,等了一下子輪到我。
幫我辦居留證的是個超級大美女(IVY,這裡帥哥真的不多,但是美女超多超多),人又非常的親切。

他說讓我等了一下,是因為之前申請的文件上面,他們寫CHINA,但是他發現我們是台灣人,所以他們在討論到底是該寫CHINA還是TAIWAN。
結果他在我的居留證上面大大的在國籍寫上TAIWAN,完全沒有中國的字樣。
哈哈 高興了一下!有正名的感覺。因為之前學校是把我們算在中國的一部份\_/

辦完居留證已經九點半了,外面下著大雪。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雪啊!!!
可是,你以為下雪很浪漫嗎?錯了,如果人生都跟電影「美國情緣」一樣的話,我想也就不會有那麼多髒話的發明了。

下雪從溫暖的室內向外看是相當美的。
可是走在下雪的室外可不好瘦,基本上下雪跟下雨差不多,只是下雨淋的比較濕罷了!
所以走在雨裡比走在雪裡,還算比較浪漫一點。

回家的時候,地面都被白白的雪覆蓋住。
挪威人每個人家都會有小木屋,他們很少高樓大廈,幾乎都是黃色的木屋,所以隨時隨地都向身處在明信片裡。
黃色的木屋屋頂蓋滿了純白的雪,相當北國。


當然,也相當的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