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兩天Winki 和Connie請我吃晚餐,今天星期五換我作主,請他們吃晚餐了^^
今天的主餐是白醬義大利麵,是Lilian負責下廚的。白醬是用超市買的奶油濃湯湯包加上奶油,就變的相當濃稠:)

另外一道菜,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家常白菜捲」。

記得在家裡的時候,常常叫我媽煮這道菜,因為實在太喜歡吃了!!
今天,剛好Lilian給了我們她大特價買的牛肉絞肉,我又買了白菜,剛好就可以來做個白菜捲,一解思鄉之苦。沒想到做出來真的是很好吃耶!



以下分享我的作法
食材:Lilian贊助的牛肉絞肉和台灣香菇、蔥末、蒜末、白菜一顆
調味料:醬油、砂糖、烹大師(有了這個煮什麼都好吃)

作法
1. 首先將乾香菇泡水變軟(香菇水別倒掉,是好湯頭)
2. 將絞肉、香菇末、蔥末、蒜末混和,平均分佈。
3 .醬油加一點點砂糖調勻,倒入2中,攪拌均勻,等待十分鐘的醃製。
4. 白菜去頭,一片片撥開洗淨。用滾水燙八分熟(因為等下還要煮,不要煮太熟以免過老)
5. 用兩片白菜開始包絞肉,記得不要包太滿,以免煮的時候跑出來
6. (因為沒有蒸籠,所以用煮的,有蒸籠也可以用蒸的)
    將剛才泡香菇的香菇水加入些許醬油、烹大師調味(若不夠鹹可加鹽,但是通常醬油夠鹹的)
    將白菜捲放進湯裡小火煮。
7. 用牙籤或是叉子可刺穿就熟了

做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像媽媽煮的喔!是很家常的台灣菜!
大家可以試試。(不過就是食材貴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