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打電話回家,媽媽說我已經很久沒更新「我是大廚師」的相簿了。沒錯!由於我生性懶惰,平常都隨便煮煮義大利麵和水煮青菜就過完一餐,要不然就是和Winkie, Connie一起吃飯。自己做料理的機會變少了!

不過,今天我吃膩了之前天天吃的義大利麵和水煮白菜(其實還有泡麵),我決定來做泡菜煎餅!

記得出國前,和兩個韓國朋友還有BRIAN,在公館的愛樂廚房吃了生平第一次的泡菜煎餅,真的是回味無窮!

話說,煎餅這種東西真是神奇的發明,當你想要清冰箱的時候,最適合做煎餅這種料理了!
當我著手開始做煎餅材料時,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泡‧菜!我是在耍笨嗎?不過,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直接改名字,原本要做泡菜煎餅,我改成做「什錦煎餅」總行了吧!

料理名稱:什麼都加什麼都不奇怪之什錦煎餅
生料:請大家自行發揮創意(我加了香菇、玉米粒、白菜、蔥末、鮪魚罐頭的鮪魚、小黃瓜)
麵糊:麵粉、蛋一顆

步驟:
1. 把香菇預先泡熱水留下香菇水(香菇水繼烹大師之後,成為我煮菜的第二個好幫手)
2. 白菜切小之後燙半熟
3. 準備一個大碗,打蛋加入剛才的香菇水和麵粉形成麵糊,加點鹽和糖少許(加糖完全加心安的)
4.把生料通通倒進剛才那個大碗攪拌均勻
5. 熱平底鍋,加油,倒進什錦麵糊後煎至雙面金黃就完成啦!

秘訣:
不要問我麵粉加多少,因為我也不知道XD,一切都是憑感覺。就是感覺麵糊有點糊又不會太糊就好。XD




小失敗:因為餅太厚了,導致翻面的時候,整個是從中間破掉! 但是不影響味道,很好吃喔!而且吃超飽XD (又是一個肥胖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