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作家莫泊桑曾說,「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像得那麼糟。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我不會告訴你要不要念MBA,不會告訴你念MBA的附加價值有多少,不會也無法幫你決定要不要念。 但你會看到我學到什麼,放棄什麼,錯過什麼,又獲得什麼。

就像莫泊桑說的,「沒那麼糟。」
「昨晚凌晨北市郊區發生大火,造成一死一傷,詳細起火原因正由警方密切調查中...」

在台灣的時候,常常看到電視新聞動不動就報導火災的消息,就連我家小時候,也曾經因為騎樓機車被縱火而發生火災。

記得當時,我們家裝了煙霧警報器。那個警報器真的很可怕,只要偵測到煙霧就會逼逼作響。不只是逼逼,根本是在尖叫!

不過,幸好當時有那警報器,我們家人才在睡夢中驚醒,得以逃生。

前天晚上約莫一點(對我就是晚睡),當我正躺下準備進入夢鄉的時候,竟然全棟警鈴大作!真的是嚇死人了。由於我室友剛好那天出去旅行,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感覺特別惶恐。

我趕緊出去看,同層的一個瑞士女生說,「沒關係啦,這常常在叫。」

但是我往窗口一看,發現人群漸漸跑到樓下,我趕緊拿了外套出去,發現真的好像有某種燒焦的味道。拿了鑰匙,也沒帶什麼家當就衝到樓下了。

如果這是在台灣還好,但是各位,這幾天奧斯陸又下起雪啦!特別是凌晨時分,氣溫都會降到負十度。雪花就這樣飄在我們的頭上,大家都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過了約莫十分鐘,消防車來了,他們進去一樓檢查檢查,拿著抽風機抽抽煙霧之後,就告訴大家,「好了,你們可以進去了。」

完全是非常平靜的表情,這樣的任務好像天天上演。

真正發生煙霧的原因(還不是起火原因),我們也都不知道。不過根據之前的朋友說,這裡常常發生有人忘記關瓦斯爐,結果煙霧警報器大作,整棟警鈴跟著大響的情形。

但是,也是有真的火災發生,前幾個星期某棟就真的發生火災,還有人嗆傷的事件。

要感謝奧斯陸的打火人員,每次在我們這些羊ㄇㄟㄇㄟ誤觸火警時,不辭辛勞的前來檢查,避免真正危險的發生。

p.s 聽說若是因為抽煙或是忘記關瓦斯爐這種蠢原因而誤觸火警的,被查到要罰個幾千塊挪威克朗。大家還是小心為上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ite cuisine14 的頭像
petite cuisine14

Random Access Memories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ustsingit
  • 看到標題還真是嚇一跳<br />
    幸好你沒事<br />
    前陣子我家社區也失火<br />
    一直聽到爆炸聲<br />
    真是好恐怖喔
  • oya2006
  • 嘿嘿 我真的很喜歡用聳動的標題XD 搜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