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是個每天都要吃蛋的人,早餐連買飯團都要加蛋。然而來到挪威,這裡的母雞個個都是金雞母,蛋價高昂不可高攀。因此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買蛋來吃了。由於太想念蛋的滋味,連同學給我做心理測驗,我的願望都變成「吃一顆水煮蛋」。

咳咳,回到正題。話說前天我一鼓作氣買了一盒12顆的蛋,差不多台幣一百多塊吧。忘記下星期要去芬蘭找Patty玩耍,我可不想回OSLO天天吃臭蛋。因此我就到料理版找到「蛋之料理」那區,開始了蛋料理的傳奇...(自以為是傳奇)

今天我突發奇想,發明了一道「黃金起司炒蛋義大利麵」


黃金起司炒蛋義大利麵

材料:蛋兩顆、洋蔥末、玉米粒、起司、義大利麵
調味:鹽、奶油

作法:
1. 水滾後先把義大利麵下去煮,正常作法是加入少許的鹽和油,減肥的作法是不加。麵熟之後加入冷水,讓麵更Q。

2.蛋打均勻後,加入少許的鹽調味,將一半的洋蔥末(記住,是一半)和玉米粒加入。若太過濃稠則可加一點點的水。

3.平底鍋熱鍋之後,將沙拉油少少地抹上一層,若是想要更香的人,這裡可以使用奶油。想要又香又有口感的人,也可以把奶油直接加到2裡面,像我一樣(但是記住,很肥低)。XD

4.將剛才剩下一半的洋蔥末下去炒,我自己覺得這樣炒過之後會更香。炒炒炒,大概半熟就好,不要等他變黑,不好看滴。

5.將2到入平底鍋後,等待數秒。這時!動作要很快喔!要馬上把起司撕的一片片的放到還沒凝固的蛋上面。(這裡也可以用作披薩的起司條,不過我覺得真正的起司更好吃) 然後迅速的開始炒蛋,重點是用筷子炒,炒炒炒。記住,開始炒之後就可以把火關小或是關掉用餘溫,才能吃到嫩嫩的起司炒蛋喔。

上盤之後,把義大利麵撈起來(你是不是忘記還有它XD)裝盤,加入些許的France dressing(法式沙拉汁~超好吃的,酸酸甜甜)就變成一道吃相極差的美味料理啦。


有牽絲喔

arrow
arrow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