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回台灣的一兩個禮拜,Lucy,我大學時代的社團好友,也剛從美國交換一年回台灣,問我說:「有沒有開始想念歐洲了?」

當時的我只覺得回到家的感覺很好,即使台灣夏天的炙熱侵襲,回到家舒服的感覺也不曾消減。

這幾天突然開始懷念起在挪威的生活。

回到台灣轉眼間也快四個月了。想起那時在奧斯陸的生活,每天在愜意的心情中度過。絕對沒有時間匆匆流過的感受。有些人說,長大之後開始發現時間流逝的特別快,快樂的時光、憂傷的時光,人特別容易在忙碌的時光中度過。有些人或許把忙碌定義為充實。

然而在歐洲的半年,我不忙碌卻很充實。
那樣的充實是一種飽滿的感覺。
你感到生活被輕盈的腳步充實著,被恣意的安排滿足著,被突如其來的小插曲牽動著。

或許未來若再有機會以不同形式回到歐洲,那種經驗也不可得了。
所以我深深地感謝,在那一路上支持我得以讓我有機會出國的父母,還有政大。


懷念

懷念是一種可口的滋味。
懷念那個下午,從郊區回來坐電聯車的窗外陽光。
懷念那個清晨,早上八點尚未天亮,所有人踏著積雪的一個個腳印。
懷念那個傍晚,漫步至湖畔,湖面上波光粼豔、森林的倒影。
懷念那個夜晚,晚上八點即使拉起窗簾陽光依舊強烈,最後一天的相聚在廚房裡做菜的那個香味。


懷念那個我要去一人旅行的前一晚,
Jimmy到我房前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想要一輩子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