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服務業行銷,一進教室就看到三個香港朋友和一個白人坐在一起。
沒看過的臉,應該不是交換學生。

結果他是挪威人,但是才從澳洲交換回來。
我不會寫他的名字,但是我聽起來就像Room(房間),好,不管了 就叫他Room

這個Room讓我有點嚇到,因為當我們談到這裡的書籍很貴的時候,
我就說在台灣買一本課本,價格只有三分之一。

他就說:「so you bought in China?」(你在中國買的嗎)
我就說:「No, in Taiwan.」(不是,在台灣)

這個房間立刻就說,「oh so you think China is China, and Taiwan is Taiwan.」
(所以你覺得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我就說,是啊,香港人介紹我,也是說「She came from Taiwan.」(她從台灣來)
這有很難理解嗎?

然後這個房間就很積極的問說,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有多少台灣人覺得台灣是台灣?

這,就尷尬了。
因為我的中國朋友就坐在旁邊,
我就說,ㄜ,這個很敏感。連香港人也說,這是個很敏感的問題耶...

意思就再跟他說不要再問了
畢竟我謹記母親大人的教訓,盡量避免在外跟人談論政治。

結果這個房間竟然就說,「就是因為很敏感所以我才要問!」而且我只能說他相當的Reggie(註一)
我只好說,「I think all Taiwanese think Taiwan is Taiwan, not part of China. It's just some ppl like China more and some dislike more.」

這個Room,真的是很沒禮貌的傢伙。
下課後我去洗手間,他跟了出來,問我說「你喜歡這門課嗎?」
我就說「不錯啊,我很喜歡」

他就說:「什麼?我覺得這門課爛死了,你竟然覺得很好!?沒想到你竟然覺得這樣叫很好?」
整個是非常的沒禮貌,但我也只能笑一笑,和他說掰掰。

沒想到挪威人也有這麼Reggie的人,真是讓我見識到了。



註一:Reggie是我一個賴比瑞亞的朋友,但是住在紐約超過十年。他是那種,每次你講什麼,他就一定要反駁你的人。
講話非常的毒,很自我中心,但是很有見解。

註二:不過我很喜歡Reggie,因為他提出的意見是真的很有份量,也很有參考價值。
根據我和Reggie的相處經驗,跟這種人相處就是盡量的稱讚他,或是完全不理他,假裝不在意。不過,真沒想到在挪威也會遇到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