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我不是提到一個讓我覺得很不一樣的挪威人嗎?

昨天晚上我們去學校附近一家很有名的Student House,那裡經常舉辦一些party給學生參加。
昨天晚上是BI的kick-off party。整個是不用錢,我們就衝去了。

但是他們的夜店營業時間有規定只能到晚上一點之類的,但是downtown的就比較晚。
而且電車末班車是晚上十二點47分,如果沒趕上電車的話,就是走回家或搭昂貴計程車一途。

和香港朋友遇到的時候,發現他們竟然和早上那位Room一起來,
真是非常的「巧」啊!

因為到的很早,差不多快十點而已,人才剛剛聚集,場子也還沒開始熱。
我們先去放置物櫃,因為有非常非常多人在排隊,隊伍很長。
那個Room竟然問我們說,咦,奇怪,你們中國人不是都很喜歡推擠嗎?
RACHEL和香港人就說,我們不是那樣的中國人! (因為我站在最後面,整個是目睹了這個文化衝擊的情況)


香港朋友在香港是乖寶寶XD,都沒去過Pub。我和RACHEL在台灣都領教過Pub的威力,所以很快就融入party的氣氛。

不過,Room卻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旁邊,我們跟他說你跳舞嘛!他就很嚴肅的說:「我不跳舞的」
奇怪囉,不跳舞來這裡是幹嘛?
因為他和另外一個香港朋友都長得非常非常的高,比一般挪威人還高,我想,應該有190以上吧。
他們兩個男生站在我們四個女生旁邊,就好像保鏢一樣,動也不動。XDD

由於電車末班車只到12:47,我們又要駁車,所以12點我們就從party離開,一個很可愛的美國女生Hillary
一直很緊張說,她很怕搭不上轉車的那班電車,因為她上禮拜就是這樣,只好搭計程車回家,花了100克朗!

Hillary真的是有點緊張過度了,因此他一直不斷的講述搭不到車的可怕還有計程車的貴。
那個Room就一副興致盎然的看著Hillary,問她說你念什麼的?
Hillary就說:「marketing」結果這個房間就笑說:「That's interesting! haha」
大家完全不瞭解他在說什麼,這個Room一直想把Hillary這種panic的情緒硬套在因為她念的是行銷的頭上。

我們到了Ullival Stadion那站,所幸有電車來,(非常可能是最後一班啊)
不曉得講到什麼,Room又說,「you china...」,這在我聽起來等於是「你們支那」怎樣怎樣,是很有種族歧視的意味。
真的是把我piss off了,RACHEL和我就異口同聲的說,we came from Taiwan, not mainland of China.

Room更欠扁的說:「Next time i will try to say Taiwan.」

真是氣人耶。
下次他再這樣,我就要問他是不是swedish(註一)

註一:
1397年,挪威、丹麥和瑞典形成卡瑪聯盟 (Kalmar Union),
瑞典在1523年脫離這個聯盟,挪威卻一直在丹麥政府的管理之下。
十九世紀初拿破崙戰爭時,丹麥與法國同盟,不幸戰敗,
所以在1814年的基爾條約(Treaty of Kiel),把挪威割讓給瑞典。 

1814年5月17日,命運多舛的挪威人決定獨立,建立憲政體制,
但很快就被瑞典政府鎮壓。最後妥協的結局是挪威建立以瑞典國王為首的君主立憲新政。
 1884年開始議會政治,經過不斷爭取,瑞典終於在1905年和平交出挪威政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