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平常生活時時上演迪士尼冰上世界,
上星期我也去真正體會迪士尼冰上世界演員們的心路歷程。

是的。我去溜冰。

從小運動細胞就不好,平衡感更是奇差無比。
我想我一定是看上InSA(註一)在信中寫的,「來溜冰嘛,我們會準備熱可可給大家喝喔」

記得還在台灣的時候,就聽朋友說小巨蛋可以滑冰。
我有時候想像自己像華人溜冰選手關穎珊一樣,輕盈的身軀在冰上游走,
配合美妙的古典音樂翩翩起舞、旋轉、落下。

我還想起了韓劇的經典畫面,不管是浪漫滿屋還是天國的階梯,
溜冰場總是男女主角定情之地。

只是,從來沒滑過冰的我(連直排輪都不會),該不會就在挪威這個地方搭上「天國的階梯」,一摔不起吧?

在奧斯陸國家劇院旁邊,就有一座開放的溜冰場。
溜冰不用錢,不過租溜冰鞋就要錢了,租一次是45Kr,沒有時間限制,溜到冰場休息。

穿上溜冰鞋後,我感覺自己連身形都優美了起來,走在平地上好像踩高蹺一樣,特別的...高。

但是一踏到溜冰場就不一樣了...
他真的是非常的滑!

我們一行人剛開始一直扶著杆子,非常害怕的連滑都不敢滑。
而且溜冰場到處都是自以為是奧運選手的大家,不斷的旋轉以及嚇人。
後來有一個加拿大女生好心過來教我們該怎麼滑。
慢慢地我們開始適應了冰和滑溜溜的感覺。

沒想到竟然也開始滑了起來,只是有好幾次我險些摔跤,但是又都用神奇無比的平衡感HOLD住。
我只能說佩服自己。

其實滑冰如果沒有用對力,是一項非常累的運動。我想嚴重的話,整個腳都會緊繃無比吧!

兩個小時之後,我已經精疲力盡。
晚上和朋友們到附近的中國城飽餐一頓,真是爽快無比!


 註一:InSA是學校裡面一個負責照顧外國人的社團。不過這個社團有點鬼打牆,等我慢慢摸清楚再跟各位說明。
註二:鬼打牆舉例一--這個溜冰活動是InSA辦的,但是從頭到尾他們都沒有出現,而且我的熱可可咧?? (我們政大的學生大使對外國學生簡直就是像皇上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