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從芬蘭回家了。在芬蘭和Patty一起渡過了超超超快樂的九天。

前幾天我們很悠閒的在赫爾辛基遊覽市區,還吃了很多肉!芬蘭的肉和乳製品不僅比挪威便宜很多,根本就比台灣還要便宜!

4月8日星期六我們搭乘高速火車前往芬蘭第二大城土庫,晚上搭乘來往芬蘭與瑞典的詩麗亞遊輪,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一天的遊覽(還有逛街XD),星期天晚上再搭遊輪回土庫,在土庫呆到中午,搭乘火車回赫爾辛基。

這就是這九天的大致行程。

首先,先來說明一下我對芬蘭的印象

Enjoy in the silence

4月3日星期一我搭乘Finnair,經過一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抵達了赫爾辛基。在機場看到Patty非常開心,他鄉遇故知讓我話匣子打開,一直批哩啪啦的講話。我們坐上通往Patty宿舍的451號公車後,我依舊不斷講話,整台公車上面只聽的到我的台灣國語。

我跟patty說,太久沒遇到你,太開心了,所以一直講話!Patty說,你知道嗎?你有沒有發現,公車上的人都很安靜。 芬蘭人習慣享受寂靜,他們不會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就連講電話也是小小聲的,默默地講完。

果然,在這九天的旅程,印象中我完全沒有看到有當地人在公眾場合高談闊論或是向我們朋友之間常常笑得花枝亂顫的情形發生。

Where is Nokia?

提到芬蘭,除了聖誕老公公,最有名的大概就是Nokia手機吧。特別的是,在芬蘭街頭卻完全都沒有Nokia的廣告,問了兩三個芬蘭人之後,他們的答案都一模一樣:「因為Nokia是每個芬蘭人都知道而驕傲的品牌,所以根本不需要做廣告。」

白天也有醉漢

雖然芬蘭跟挪威一樣,禁止在公眾場合喝酒,而且酒類只在特定店面(其實也就只有一家)販賣, 嚴格地控制酒類。不過,在九天的行程中,我卻常常看到街頭有許多喝醉酒的人。他們就搖搖晃晃的走在街上,自言自語著芬蘭文。跟我的芬蘭朋友Jouni聊起,Jouni還說,是啊在台灣根本就不會看到這麼多喝醉酒的人,有時候還覺得台灣比較安全呢!

超便宜的肉

剛到赫爾辛基的第一天,Patty就帶我到最大的超市Prisma去採購食物。Prisma應該算是當地最大的超市吧,真的超超超大,大概可以跟大潤發媲美吧。裡面也是連衣服什麼都賣的大賣場。

Patty說:「我們要買大雞腿來烤,超好吃的!」天啊。雞腿,我在挪威根本沒什麼機會吃到真實的肉,更何況是大雞腿!想不到,芬蘭的肉品真的相當便宜,三隻醃好的大雞腿(真的很大)不到兩歐元,也就是不到台幣八十。



而一整塊醃好的豬肉,也不到台幣三百塊。真是嚇死人的便宜。(圖中只是半塊)



在這九天裡面,我想我應該吃超過四隻大雞腿吧!而在中央車站附近的超市,也有賣一整隻的烤雞,只要兩歐元,也就是台幣八十塊。比烤鴨三吃還便宜超多!要來這邊自助旅行的人,我建議可以到超市買肉回HOSTEL處理,因為可以吃到超好!
而最後一天我們兩個吃火鍋,也買了850克的五花肉,煮火鍋超超超好吃的,差不多台幣兩百塊。芬蘭真是肉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