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CKMANN百貨公司


STOCKMANN是赫爾辛基最著名的百貨公司,他的知名程度大概就是好像我們的東區SOGO。如果要約在市中心,很多人都會相約在大門的鐘下見面唷。我到的這幾天,剛好遇到STOCKMANN大特價。STOCKMANN懸掛著黃色的鬼鬼大旗子招攬生意。其實他們根本不用這麼做,因為在那附近,到處都是人手一袋STOCKMANN的黃色提袋,真是太可怕了。我們進入卻發現其實並沒有便宜到哪裡去,不過芬蘭人真的很愛STOCKMANN就是了。我們星期六去土庫時,那裡STOCKMANN附近也是人手一袋。

赫爾辛基最古老的餐廳


星期五下午我們去詩麗亞訂CABIN,由於太開心可以再去瑞典,Patty帶我到赫爾辛基最古老的一家餐廳喝下午茶。這間餐廳根據我的印像是從1843年建立到現在,內部裝潢相當美麗,它就位在旅客中心的對面、港口附近,地點相當奇特,因為正好就位在路中央。

現代藝術博物館


現代藝術博物館是星期五晚上免費,不過現在正有特展KRISMA,學生票價是七歐元。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進去看喔。裡面不僅收集了各國現代藝術家的作品,還有一個台灣人的作品唷。

港口附近的市集(market square)


港口附近的market square也是著名景點之一。雖然因為天氣冷沒有什麼小販,但是我們發現這裡也跟台灣很像,有路邊攤早餐!我們走進一個橘色的帳棚坐下來,裡面賣著熱騰騰的麵包和咖啡、熱可可等熱飲。我們各點了一杯熱巧克力和這個多拿滋麵包。各位不是我在說,真的太太太好吃了。他超大一個,而且裡面的莓子果醬又非常好吃。吃完一個之後,我們又忍不住再點了一次!哈哈,旁邊的芬蘭阿公一直看著我們,大概想著這兩個日本小女生怎麼這麼會吃吧XDXD (因為付錢的時候,老闆跟我們說日文的阿拉阿多XDXD)

吃了兩個大多拿滋和一杯熱可可花了四歐,但是超級滿足

芬蘭堡壘


芬蘭堡壘是位於赫爾辛基船程約二十分鐘的六座小島。由於過去芬蘭時常受到俄國的攻擊,因此這個芬蘭堡壘等於是芬蘭的前線,保衛著芬蘭不受攻擊。芬蘭堡壘總共只有九百個居住人口,大部分在街上看到的,應該都是觀光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