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旅行太多地方,就是會有種遊記永遠寫不完的感覺。由於我希臘照片有一部分還在朋友那裡,無法上傳完整照片,我追求完美的個性使我無法寫完剩下的兩篇遊記。所以,就先寫巴黎遊記吧!
——————————————————————————————————————————
終於開始之分隔線終於開始之分隔線終於開始之分隔線終於開始之分隔線終於開始之分隔線終於
——————————————————————————————————————————

海明威曾說,「如果你年輕時有幸在巴黎待過,那將會是一場永遠帶不走的盛宴。」

去巴黎旅行,一直是我的夢想。巴黎就好像是旅行的一個目標,如果你去旅行,說「我要去巴黎」,那代表了一種浪漫的氣息。

在巴黎整整七天,
我看見了巴黎聖母院外觀的壯麗與巨大,也看見了從玫瑰花窗照射出來,陽光的寧靜。

我看見了塞納河流過一個城市的景致,也看見了情人們坐在岸邊等待的情調。

我看見了巴黎鐵塔亙古的堅實,也看見了夜晚的閃爍美麗。

看見了蒙馬特的白色,在美好的天氣裡訴說著藝術家的人生;看見了羅浮宮的金色,在澄黃的夕陽裡,人群漸漸散去。

看見了彩色的凡爾賽宮,過去和現在、政治還有情慾,以及在後宮花園談著戀愛的巴黎戀人。

我在龐必度中心前面遇見來自蒙古的街頭藝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中心背後,還有一群學生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圖書館開門。

走在香榭大道,我體會到了花都的氣氛,我體會到了城市的感覺;
登上凱旋門,我看到了十二條大道,通往權力之門,也看到遠方的巴黎夜景,每一盞燈火都有快樂的,與悲慘的故事。


巴黎四季都是旅遊旺季,除了我們這種自助的旅人、情侶、爸爸媽媽帶小孩、畢業旅行,
都訴說著旅行的事,然後,慢慢走去下一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