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紐約是一顆大蘋果,那麼巴黎,應該是哪一種水果呢?

一個讓你可以回味的城市

在巴黎的七天,除了要到比較遠的地方,其他都是用步行旅遊。
而步行,是瞭解城市最容易的方法。

奇怪的是,剛到巴黎,這個城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浪漫。
一年四季都是旅遊旺季的巴黎,在四月的初春更是充滿了旅遊的人潮。
爸爸媽媽帶著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剛談戀愛或是已經談很久的情侶們、自己一人自助旅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日本高中來的一群畢業學生等等,巴黎街頭充斥著大多不是巴黎人的氣氛。

但是我從步行去瞭解這個城市,發現了她的美麗、也發現了她的醜陋。

巴黎是美麗的



巴黎不愧是花都,四處都充滿美麗的花朵。這顆桃花(應該是桃花),是我在步行至香榭大道時,路經的一個大公園。公園裡有許多繽紛燦爛的花朵。不知為何,看到這些樹我想到了陽明山的花季,但是陽明山的花季卻又沒這麼豐盛。



巴黎的戶外咖啡廳有一個特點:所有的桌椅都朝向外面。
好奇怪,巴黎的人們好像習慣了擁擠,他們寧願面向馬路、面向陽光,然後忍受擠的向沙丁魚的座位。四月的初春仍然有些微涼,除了放晴的大太陽天,坐在戶外的人還是比較少。



巴黎一直是人們心中的購物天堂。的確也是,有人問我如果要去巴黎至少要待幾天?我會回答七天差不多看完觀光景點,但是要逛街,我想十年也不夠。
巴黎有非常多小小的精品店藏在巷子裡,不用我說,有很多設計都是台灣或是日本看不到的。當然也就很多逛的樂趣。可惜的是,除了碰到一月與七月的特價,要找到便宜好貨的機會,是比較渺茫一點。

巴黎是醜陋的
要說一個城市是醜陋的同時,想必一定對她參雜著太多愛與恨。
巴黎有著全世界最有錢的旅客,卻也有貧窮睡在街頭的無家可歸之人。巴黎有著全世界最美麗的夜景,卻也有老舊的地鐵、凌亂的塗鴉和骯髒的路面。但是這些醜陋剛好都顯現出巴黎的滄桑與多變。
要說法國人形塑了巴黎,不如說全世界的旅人帶著想像與期望,在這裡發酵而形成了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