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希臘的印象就是藍白色的房子,特別是孫燕姿替舒跑拍攝的一支廣告,就是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上取景。

第四天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美麗的聖托里尼島米克諾斯島(這麼大的錯誤現在才發現!!),搭乘快船前往藍白交織的聖托里尼島。

在聖托里尼的三個晚上,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已經在旅行社預定海景房。為什麼留了兩晚沒訂旅館呢?就是聽說一下船,港口就有非常多旅館拉客,我們刻意留了兩個晚上,要享受被拉的樂趣。

我們一靠近那些旅館主人,他們就開始拿自己旅館的圖片兜售,「四個人的房間一人12歐包早餐喔!」聽了大家好心動,立刻旁邊跳出一個希臘中年男子說,「我算你們十歐就好!」十歐耶~從沒住過這麼便宜的旅館。我和朱琳盤旋在眾多希臘中年男子之中時,小陳同學和宛寧同學又被拉去另一個旅館,四人房含早餐每人約17.5歐,我們想了想,不如回頭找那12歐的。沒想到一轉頭過去,港口已經幾乎空無一人。我們只好選擇10歐,不包早餐的雙人房兩間。

各位同學大家注意了。俗語有言:「貪小便宜者沒有好下場。」(這哪來的俗語)

旅館主人把我們載到旅館,距離FIRA市中心走路約十五分鐘的地方,旅館很小,老闆給我們安排了兩間雙人房之後就不見蹤影。其實我們不在乎房間是不是很高級,只要乾淨就好。不過這個旅館不曉得到底是怎樣了,有股霉味。想想算了,就當個兩晚的窮遊兒吧!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男生問我們說是從哪裡來的,然後說自己是台灣來的。我立刻說:「我也四ㄟ。」(各位小朋友,姊姊發音不好請見諒)

以下我們稱呼他為小梁。
小梁是嘉義來的男孩,他一個人來到希臘找朋友,然後獨自旅行。旅途遇到台灣人就跟著一起玩。小梁同學非常厲害,在台灣就學了希臘文,常常在路上就和希臘人交談起來,我只能說佩服佩服。對於希臘文我就看的懂高中數學課本裡面的Σ,其他跟火星文沒兩樣。

和小梁同學先說掰掰之後,我們趕緊到FIRA懸崖看日落。
據說在這裡看日落會有一種永生難忘的經驗。

對,永生難忘貴的經驗。

我們走進一家懸崖邊的咖啡廳 FRANCO'S BAR(後來發現MOOK也有推薦)
心裡知道在懸崖邊的咖啡廳一定不便宜,就當作買門票好了。

我們選定位置之後,原本想點熱茶來喝,但是竟然缺貨。竟然連熱茶都缺貨,這店太不專業了。
在懸崖邊上看日落是件很浪漫又很想揍人的事。因為五月初天氣還有點涼,喔不,更正,是很冷。旁邊的人都在穿毛衣,我們只穿了短袖加薄外套,喝下冰FRUIT PUNCH我的頭都要炸開了。



不過夕陽真的很美很美,這是我們來到希臘看到的第一個日落。



日落很美好,我實在不想破壞各位的情緒。不過重點來了。

各位同學請注意,我們住的旅館叫做VILLA MARIA,大家千萬不要去住。

回到旅館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舒舒服服的洗個熱水澡。和我同房的朱琳同學說,「今天晚上要好好的來洗個頭,洗個澡,然後早點睡覺。」她進浴室後,過了十分鐘卻傳出慘叫聲,「OYA~沒有熱水耶!」

什麼!!??沒熱水??
我趕緊到隔壁房問另外兩位,結果也是一個沒熱水。

熱水不是旅館的基本配備嗎?沒熱水就好像汽車沒有擋風玻璃一樣,很冷很不舒服低~~

我們等了半個小時都沒有熱水,問了隔壁隔壁房的芬蘭夫婦,說有時有熱水有時沒有,最好開著試試看。比照辦理之後還是沒熱水,旅館也沒有人看門,只好臭臭地入睡,準備隔天早上再洗澡。

隔天早上起來,各位同學不用我多說,冷冰冰的水都快把我的手凍僵了。媽啊,挪威的熱水都比這裡燙一百倍吧。

我們只好打電話到老闆的手機。老闆不久到了開始檢查熱水,開始責怪我們為什麼水龍頭一直放水,說我們不知道聖島的水有多貴多貴。

ㄟ 先生,我付錢不是要來洗冷水澡的耶!早知道應該不應該貪小便宜,選擇太便宜的旅館。大家要記住我的教訓啊~

為了怕延遲後面的行程,我們用冰水洗臉刷牙後,先去市區訂隔天去火山島的行程,順便和小梁同學吃中飯。離開時他問我們說要不要訂去火山島的行程,我說不清楚,大概明天吧。老闆竟然還說,「挖~那你們還要多留一晚囉?要不要現在就續訂?」鬼咧,這什麼鬼旅館我要繼續住,熱水都沒有弄好還在那邊兜售,我立刻撂下狠話說:「除非你先把熱水修好,其他什麼都別談!」(這時候就是要發揮台灣人叫罵的精神)


回來的時候終於有熱水了,但是我們也趕著出門。
(這裡的行程先跳過,先講完熱水失蹤事件)

第二天回旅館之後想說,好了,這下應該有熱水吧,我們忐忑不安的走進浴室。買尬,冷冰冰的水讓人心都寒了,此時有個加拿大女生走過來問我們有沒有熱水。原來她也是受害者之一。不幸的是她已經付了四個晚上的錢,不住也不行。這個加拿大女生叫MICHELLE,她先前就打電話給旅館老闆,老闆一定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回來看熱水器。然後MICHELLE問他的時候,他還把錯推到我們頭上,說是因為我們四個一直開水龍頭才會這樣。挖咧,(偷)聽到這個我氣到不行,我馬上跑去瞪他。他聲音就變得很小,顧左右言他,然後出來跟我們說,「你們不可以一直放水,這樣會沒有熱水!」小陳同學很氣的解釋我們根本就沒有這樣。

在這段期間老闆根本不敢看我,驗證了罵還是有效的道理。

等了半小時後還是沒有熱水,我們只好借小梁同學的浴室一用(他們可能使用另一個熱水器)。

根據朱琳同學的形容是「一百度的熱水。」終於可以洗到熱水澡,心裡舒坦些。趕緊上床睡覺以免影響隔天行程。

各位同學,旅館的名稱叫做VILLA MARIA,千萬不要去住。因為你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