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近兩小時的飛機,很快地就抵達布拉格。
一整飛機的挪威人大概都是準備要到捷克度假的吧。
聽著熟悉(但聽不懂)的挪威文,漸漸地這些挪威人也分道揚鑣,身邊傳來的是更聽不懂的捷克文。
照著旅館給的提示(好像大冒險 還有闖關提示),找119公車前往市區。
幸好我在奧斯陸時已經兌換捷克幣,之前擔心的匯率問題現在已經沒有了,
直接到機場內買票的櫃臺買了一張20KC的車票,公車也很快就來了。

可能是捷克的觀光客愈來愈多,政府對於這方面有下功夫,在布拉格完全沒有語言不通或是都是捷克文的窘境。

公車轉捷運,很快地我就來到舊城區附近。

Dlouha。 念做「賭囉哈」


我前前後後問了很多路人這條路怎麼走。
從下捷運,問了大概不下十人。每個都說不一樣的方向。

走到舊城廣場。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在也不能熟悉的場景。


布拉格戀人場景之一《許願廣場》


在韓劇《布拉格戀人》中,這個著名的胡斯廣場,就是劇中主角們相遇又分離的著名場景。
不過,原本我以為真的可以許願,把自己的小紙條貼在上面。
到了現場卻發現,原來許願廣場只是劇組的傑作。
這個胡斯的雕像全都被圍起來,而且禁止進入。
害我原本想學女主角貼張小紙條,說不定還可以遇到捷克帥哥的夢想破滅。

走在這個舊城廣場,繞呀繞的,就是找不到那條賭囉哈街。
後來拿起地圖,還是相信地圖比較牢靠,左算右算,看了一條小巷子走進去。
又在巷子裡繞了二十分鐘才找到我的落腳處—Traveler's hostel。

布拉格戀人場景之二《青年旅館》


旅館旁邊是當地很有名的一間ROXY CLUB,很多知名樂團都會在這裡演出。

進了旅館,我入住到十六人男女混住的宿舍。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難免有些不適應,覺得和宿舍裡的人面對面總有些尷尬。
不過越到後來,我每天都很期待回宿舍和同房的人聊天,而你也發現,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豐富故事。

歐洲在夏天日照時間很長,雖然四五點,但是外面天仍亮著,
我拿出地圖在床上研究了一番,便決定出門先看看旅館附近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