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城市,景點相當集中,也具有一慣性。
習慣走路旅行的人可以舊城廣場為根據地,
因為廣場幾乎通往其他的每個景點,相當方便。

引述我在柏林的三晚室友Felip的話,「布拉格是我在歐洲最喜歡的城市,so small and so lovely.」
在走過那麼多國家之後,
我也想票選布拉格為我心中最美麗的歐洲城市,超過巴黎、羅馬、威尼斯等地。

由於我就住在舊城區內,每天都會經過舊城廣場。
第一天下午來到布拉格時,時值下午三點,世足賽開踢。
舊城廣場架設了一座巨大的螢幕讓群眾在這裡觀賞球賽,

雖然這些現代化的設施破壞了舊城廣場一些古老的氣氛,
但是也可以看到當地人對於足球的瘋狂與熱情。(不過都沒有最後三天我在柏林看到德國人來得瘋狂)

第一天下午剛好遇到韓國不知對上那個國家,
在布拉格唸書的韓國學子紛紛聚集到舊城廣場,帶著國旗,嘴裡喊著大韓民國為自己的球隊加油。
也有許多韓國的婆婆媽媽觀光客就停下來打開自己從韓國帶來的大國旗,搖旗吶喊。

走過舊城廣場,很容易就看到市政廳著名的天文鐘。


天文鐘可以算是我在布拉格最愛的景點之一了。
幾乎每天我都要在整點的時候,刻意晃到天文鐘前面,等待整點的報時。

天文鐘製作精細,作工相當完美。




六月是歐洲的旅遊旺季,尤其是向布拉格這樣的著名城市,更是擠滿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所以天文鐘總是擠滿了等待整點報時的觀光客,
有時候會擠到水洩不通的情況,真的很誇張。
而且每當天文鐘報完時,就一定會有人拍手鼓掌,都不知道是拍給誰聽。

面對天文鐘,向右手邊望去,就是著名的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上面的雙塔,據說代表著是亞當和夏娃。
而提恩教堂附近也有許多容易令人忽略的景點。


這個小小的卡夫卡書店,據說是卡夫卡的故居,現在已經變成一家書店,除了賣卡夫卡的著作,也販賣一些旅遊的書籍。



在舊城廣場隨處可見都是古蹟。

禮拜堂


這個舊城廣場旁邊的禮拜堂幾乎每天都有音樂會的演出,價格也還算可以。

布拉格戀人場景之三《馬車》


坐馬車觀光當然不是我們這種貧窮背包客的權利,不過想嘗試花大錢的大爺們還是可以試試看。


小撇步

離開台灣時我一本旅遊書也沒帶。
我也建議所有的交換學生不用從台灣帶旅遊書,(除非你確定一定會去)
有幾種方法可以得知很多旅遊資訊:
一、出門前上網查找
現在網路資源相當豐富,我在網路上找到非常多資料,
然後整理成一個文件列印下來帶著旅行,去完一個地方就可以丟掉,很方便。
二、Information center
通常旅客中心都會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或是免費的觀光景點手冊。
在米蘭就拿到中文的觀光景點手冊,很方便,上面可以按圖索驥找到你想看的東西。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都是免費的。
在布拉格我就是用買的,有很多精美圖片,你就可以對照自己有沒有找錯景點。
三、路邊的小販
路邊的小販有時候會賣旅遊書籍,一本可能五到十歐不等,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