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 Krumlov 這個號稱是捷克最美麗的小鎮,每天都會在六月中舉辦傳統的玫瑰花瓣節。
在美麗的布拉格待了四天之後,我依依不捨的前往巴士站搭乘長途巴士前往CK小鎮。

等巴士的時候我遇見一個美國來的女孩,她有著棕色頭髮,說話溫柔而親切。她隨身帶著一把小吉他,「寂寞的時候有它陪著我。」這還是我第一次遇見有人旅行帶著這麼大的樂器走呢!就好像電影裡的某種情節,月光下,一個彈著吉他的少年,或少女。

就好像旅途中遇到的那些人們一樣,我清楚地記住了他們的模樣與當時的情況,名字卻忘在遠方。在旅途中,我們彼此都有種默契。道別的時候說「再見!」,其實再見面的可能性卻不大;我們也更有種默契,即使遇到多親切的旅伴,彼此都不會留下聯絡方式。

玫瑰花瓣節的三天,小鎮把自己封鎖起來,四面八方可以進去鎮內的入口,都被工作人員圍住,必須買票得以入場。這個城市真厲害,懂得包裝與行銷,或許這三天節慶的門票收入,還可以讓小鎮賺上一筆。

小鎮並不稀奇,稀奇的是來此聚集的人們,包括各地來的捷克人與世界人。捷克人打扮精心,每個都裝扮成中古世紀的模樣,連小朋友也不例外。




第一天在CK,一個人覺得有些孤單,寂寞時候總想找人談,路上遇見卻都有伴。我到處走著,很快就把整個小鎮逛遍,看了一些並不好笑的餘興節目,回到旅館床上躺著休息。等著台灣的旅伴前來。
(我真誠的發現,旅行久的人到最後並不會積極的安排一天的旅行,很多時間他們拿來躺在床上休息,或是晚上到夜店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