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在CK,頭兩天我參加了玫瑰花瓣節。第三天小鎮所有的活動都結束,歸於平靜。當時我安排這樣的行程是有理由的。頭兩天的行程看見了這個小鎮一年中最熱鬧喧嘩的時刻,所有的捷克人聚集在小鎮熱舞歡唱,所有的遊客應景而來,甚至還可以在街上不期而遇遇到其他來自助旅行的台灣人。

第三天,熱鬧喧嘩之後,讓小鎮歸於平靜吧。

無論在哪個城市,我總喜歡早上起來那種街上無人的感覺。八點鐘出門,早起的太陽已經預備好一天份的陽光。捷克䍋小鎮前一天因為活動而擁擠不堪的石版小道,今天都變成了散步的陽光落腳處。

我喜愛穿梭在那一條條永遠不會迷路的巷弄,好像每一眼都帶著某種意義,和美感。



這是一家賣紀念品的小店。窗櫺上的水晶串,光是觀看就可以想像銀鈴般的碰撞聲。



這家專賣二手書的店鋪。我沒走進去。把書都放在窗外販賣。也不怕路人隨手牽羊。
書本說著捷克語,觀光客不懂。



窗上掛著巫婆。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或是習俗。大概跟我們貼門神差不多意思吧。

想要了解一個城市或一個小鎮,有時候得在沒有遊客沒有外來人的情況下,得以一窺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