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現在是在寫半年前的遊記,或者說,是在寫去年的...真對不起定期收看網誌的朋友們!如果有你們這些人的話


咳咳~回歸正題。2007年12月31日,很幸運的我來到了紐約這大城市來進行跨年。其實在台灣我都沒在跨年的,只有一個習慣去河岸留言聽LIVE JAZZ,和我的好友DREW舉杯慶祝。

今年因為DREW去了波士頓唸書,我便大聲的告知他我要去美國找她,也就造成了此紐約跨年行的約定!當然,我能夠去成紐約,還得感謝公司讓我請了十天的長假,也感謝華南銀行讓我提領了這麼多錢而沒有勸阻我。

不過,原先我們決定要很俗氣的去時代廣場跟人家倒數五四三,後來因為張先生聞此色變,面露為難(在MSN上)的說:「可是我怕我膀胱會爆炸...」我倆決定遵從紐約客張先生的建議,找一家不錯的PUB聽LIVE JAZZ。

(不騙你們,當初我為了說服他們兩個,還上網找了關於時代廣場跨年的訊息,結果還真有網友上網分享如何不讓膀胱爆炸的小秘訣...在此我就不跟大家分享了,只是可想而知時代廣場跨年所造成的膀胱炎患者,應該不在話下)

原來想往林肯中心找,但票早就販售一空。立刻想到爵士史裡面赫赫有名的BLUE NOTE,上網查詢果然跨年場次還有座位。我們立刻訂了BAR的位置。不蠻各位說,因為TABLE的位子我們真的負擔不起,出來玩嘛能省則省。即使是BAR的位置,也要一人100美金,include the music, one toast and crowded place, and the 5 4 3 2 1(100美金包括音樂、一杯香檳、超擠的地方還有五四三二一倒數。)BAR是沒座位的,代表你必須提早去佔位!

算了沒差,出來玩開心嘛,提早排隊也OK, FINE,經驗嘛!零下十度OK的。

12月31日當天,我們三人為慶祝2007年的逝去,買了許多火鍋料到張先生家裡張羅火鍋事宜。在外地吃火鍋真是一件很爽的事耶,在國外能夠吃上一次火鍋,那是比什麼鍋王,什麼麻辣之王都來的好吃一百倍!

湯頭是張先生特製的洋蔥蕃茄湯底


料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 但真的吃很撐

在國外煮火鍋,有趣的是你知道沒什麼火鍋料,即使在紐約的中國超市你還是買的到桂冠的火鍋料,可是你就是不想買他(好啦我承認還是會偷偷瞄一下,然後拿個兩包放在推車的底層)你會在超市想說這東西能煮火鍋嗎,好吃嗎?對留學生來說,這可是最大的樂趣。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三人整裝出發前往BLUE NOTE排隊!記得那天還剛下完雪,外面零下的氣溫讓人忍不住想罵句髒話,還好我們到的早,前一場還沒結束我們就在外面等了。前一場結束後,看到不少黑頭車來接送,紐約上層社會可是一點都不低調呢!

早到的我們搶到在吧台離舞台最近的位置,也剛好在BARTENDAR前面

LIVE JAZZ沒有想像中的好聽,也或許是我本身的確是心不在焉,因為眼睛不舒服的關係,我整個跨年夜都在流淚中度過。不過我們三人還是各自寫下了2008年的新年願望,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裡都可以達成這些目標!也和其他陌生人在PUB裡面舉杯互相道賀新年快樂,雖然說走出PUB之後,大家兩兩相望還蠻尷尬的。年紀愈大,好像對於跨年這件事就變成了一件形式上的儀式。反正,就是找機會喝酒啦!


新年快樂 2008年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