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玩得很開心,可是因為酒喝多了,我的眼睛又痛。2008年的第一天,我和DREW兩個人狂睡到下午四點才起來。中途有微微醒過來,兩個人一下你鬧鐘響了,我說再瞇一下;一下我說要起來去中央公園了啦(原本我們的計畫是在中央公園開始嶄新的一年),另一個就說「喔...好」然後又昏睡過去。    就這樣到了下午四點,兩個懶人終於從睡夢中醒過來。

因為一年的第一天早上已經被睡掉了,只好跳過原來中央公園野餐的行程,直接進入到大都會博物館一遊。

雖然說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可是紐約真是冷啊冷斃了,走在街頭上那風吹過來,簡直頭都要炸開了!我倆就在冷風中找尋大都會博物館的路途...

大都會博物館,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館藏太多時間太少通常是重點。所以此行我們就選自己愛看的館來逛。例如:埃及館和非洲大洋洲館。

想不到元旦這天,來大都會博物館的人還真不少,好險我們比較早到,排隊5分鐘就買到票。不過有待過寒帶國家的人應該都知道,排隊買票通常沒什麼,排隊寄物才是個冗長的工作。在歐美的每間博物館,甚至是小藝廊,一定會有衣帽間供人擺放大衣和包包。畢竟在下雪的冬天裡,大家外套一定穿很厚,總不能讓他們提著外套在諾大的博物館裡遊走吧,太累人啦!有很多博物館還會規定多少尺寸以下的包包不可寄放(因為要寄放的人實在太多了,放不下!)

每次我在寄物時,都會看著這些專業的Cloakroom attendants,我就忍不住張開嘴巴。因為他們專業迅速、快狠準的動作,讓大家不至於等到天荒地老...

排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終於寄完大衣。我們走進去第一個見到的便是這半開放空間。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呢!這場景就出現在電影「我是傳奇」裡,那空無一人的畫面,顯得有些孤獨。不過,平常他可是很多人的!


在大都會博物館裡,我和DREW兩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非洲館和大洋洲館,這些文化都非常的不做作,非常的直接、熱情,想表達什麼就表達什麼。我們都喜歡這樣的作品。就好像在網路上曾讀過的一句話:「有時候太注重細節,反而會失去原有的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