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標題才發現自己實在太無聊,老愛玩文字遊戲..

記得在紐約之行的前一天,我和好友兩人為了彌補之前逛太多街而沒去多少景點參觀的遺憾下,開始了我們的照書走行程、按表操課的旅行。這一天我們來到了Gray's Papaya這間有名的熱狗店,雖然紐約街頭到處都有熱狗攤販,可是我們可是為了慾望城市的凱莉才特地造訪此地!

據說這是(什麼據說,明明就電視)身為紐約人凱莉在紐約最愛吃的零嘴之一,其他還有杯子蛋糕等等的,也因為這間gray's papaya有四間分店且位於曼哈頓市中心,地點熱鬧且容易找,成了慾望城市影迷朝聖的熱門景點之一。

好友巧閒是我從高中認識的朋友,記得高中時候上午第三堂下課,合作社一定水洩不通,人來人往的搶食著熱呼呼的午餐和輕食,記得那時候只要晚五分鐘出發(下課不是只有十分鐘嘛!?)好吃的東西例如香蕉蛋糕還有油飯就會立刻被搶購一空。還有就是大概在我高二時,合作社才精心推出的「熱狗」,一支二十元我到現在還記得。只要晚一點去就會遺憾終生。
當時的熱狗的確沒什麼特別的,也不像我在大學時在德國吃到的正宗德國香腸那樣紮實,可是我們就是很愛熱狗,熱愛到常常第二節下課就立刻衝過去買。

由上敘述你不難知道我倆貪吃鬼對於熱狗的PASSION有多大,我們簡直是HOTDOG CHASER(追逐熱狗人)!!好了,講那麼多只是想要表達我對熱狗的愛意,到此為止繼續正題。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72街路口的Gray's Papaya,這間並非原店,不過或許因為很多電影在此拍攝使得這間分店特別有名。(原店地點請看最下面本店資訊)


我必須要說本店裝潢和設計簡直醜到一邊去,可是黃色的招牌還有門庭若市的人群反而讓這間小店更加鮮明。進到小店去,我看到店員們每個都專注的煎香腸,為了他們熱情工作而感動,然後我轉眼看到香腸...怎麼那麼小!?

我在這邊必須要聲明一下,對於兩個愛吃熱狗的FAN來說,大小,很重要。

沒關係不要緊,我們先點一客來吃吃。我們去的時候是08年1月6日,也就是距離今天一年多前,單買熱狗是1.75美金,加上咖啡是1.95,另外還因為經濟衰退推出蕭條熱狗套餐3.5美金,有兩條熱狗加一杯飲料。(據說從去年10月已經漲到4.45美金了,不是都響應蕭條嗎?還漲價)


店內眼花撩亂的廣告宣傳


因為想說是嚐嚐味道,所以我們點了特餐包括木瓜牛奶,店員動作非常快,馬上就包好兩隻熱狗堡。



熱騰騰的熱狗堡吃起來真是過癮,他的德國香腸果然名不虛傳,吃起來外皮緊繃到咬下去汁會噴出來,內餡也相當飽滿,至於麵包和酸菜我倒是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樣,吃完之後覺得「ㄟ,就這樣嗎?也太小了吧,好像要再來一個。」我和好友交換眼神,又再點了一份兩人分食才解嘴饞。

假裝喝,其實我本人是不喝奶的


這間從1973年開幕至今的熱狗店,除了是許多著名影集、電影的景點,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先生的名字也曾出現在這邊。

圖片來源為New York Times


當然這並不是頭一遭,現年71歲的創辦人Nicholas A. B. Gray其實從1976年在店外就刊登了支持Jimmy Carter的競選廣告,而在歐巴馬之前,他也公開力挺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前進白宮,

但是當Bloomberg市長一不競選之後,紐約時報形容Gray先生「完全不浪費時間」立即換上支持歐巴馬的海報。

當然當時並非許多人都看好歐巴馬,甚至對於他的身份有認同問題,不支持歐巴馬的人還是來吃熱狗,而Gray先生也洩氣的說,「或許政治和商業不能混為一談,但是在這麼好的點,我覺得我應該要作點什麼!」他說他常常都預測錯誤,也因此在歐巴馬的海報上拿掉了「就職日免費招待熱狗」的字樣。

不過,他真的還猜對了!只是不曉得歐巴馬本人有沒有來吃過就是了。

延伸閱讀:紐約時報相關報導
            WIKIPEDIA的介紹

本店資訊
2090 Broadway St. at 72nd St.

24 hours only cash

take subway1, 2, 3, 9 to 72nd St. and you will see it!

Other three locations are 539 Eighth Avenue at 37th Street, 402 Sixth Avenue at 8th Street, and their flagship location 116 Waverly place where founder and owner Damien Reilley started the hot dog emp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