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18 是我為自己安排的一個秘密假期。

因為上一段工作的結束,讓我有了一段空閒時間,得以自己安排幾天出去散心。其實我不想說「散心」,散心感覺好像是原來你的心很緊,為了離開某些人某些事,所以才出去旅行。

我不是。我有一個習慣,每當人生的階段有一個段落,習慣給自己安排一個假期,讓自己的身心完全回歸到沒有成見的態度。像是一種儀式一樣。我知道自己必須出走。不管那是什麼地方。

若我是一個歐洲人,可以輕鬆出國遊玩。但住在海島的我,想來想去要去哪一個國家,好像都提不起太大興趣。於是端午節的那個週末,我在看一部「Around 40」的日劇,裡面的女主角年近四十,成熟而獨立,但每當她遇到不快樂不順歲的時候,她便會搭上火車,前往一處只有屬於她的秘密溫泉旅館,在那裡放鬆泡溫泉、吃大餐、看她最愛的搞笑節目,然後再回到東京,又是一個全新的人!

當我看到女主角搭乘火車的那一幕,心裡便打定主意這次的假期要搭上火車才行,哈,那麼地點呢,上網搜尋了「民宿」兩個字,相關詞「花蓮」跳了出來。便決定了假期的地點就是「花蓮」。既然是假期,當然不趕行程。我在花蓮柚子家訂了三個晚上的單人房,第一是離海邊很近、第二價格合理。然後再到書店買了一本花蓮旅遊書,上台鐵訂了「太魯閣號」的單乘車票(我一向喜歡買單乘車票的那種快感。)

秘密假期,就這樣訂了下來。

他們說,花蓮好山好水,能逛的地方很多;他們也說花蓮地形狹長,對於沒有租車的遊客來說很不方便。因此我就將行程安排在花蓮市區及近郊,可以看到山,可以看到海,就滿足了。

開心的是,柚子家還免費借腳踏車給我,讓我在花蓮的三天可以有車代步,感謝他們!

我常覺得,人的心境可以決定他的處境。但要讓感官放開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自己放置在一個陌生而不熟悉的環境,讓五感去感受這個世界傳達給你的訊息。

也會遇到很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