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的這幾天,我的第一個代步工具就是火車。
這次搭乘的是太魯閣號,看上太魯閣號完全是因為他的時間上快速,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從台北抵達花蓮。買票之後才知道,原來太魯閣號才行駛約一年,採用了一種日本引進的傾斜式電聯車(太魯閣號介紹)。果然,在行經某些路段時,可以感覺到車身微微的傾斜,好像火車也會壓車一樣。




高級的車廂和舒適的座位,真的比以往傳統的火車要舒服許多,座位的空間還比高鐵要寬敞舒適喔!雖然台鐵一直將太魯閣號拿來和高鐵相比,但是看到了台鐵內販售便當的服務人員,就立刻跳脫出那樣的情境。賣便當的阿桑還是愛理不理的,要買不買隨便你的樣子,跟高鐵號稱媲美空服員的服務人員相差還是有一截。


第二個代步工具就是腳踏車。
很幸運的住在柚子家,他們免費提供腳踏車給客人。我就在這三天裡,騎著鐵馬到處跑。




她是一台美麗而有年紀的淑女車,我都在內心稱呼她為一聲「大姊」!第二天騎著她去七星墰的時候,大姊中途鬧脾氣,踏板旁邊的擋泥版(我亂叫的)整個翹起來導致踏板無法前進,我只好用雙手把她折回來。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會想盡辦法解決事情!還有,其實我已經六年沒騎過腳踏車了,雖然本身在亞力山大上飛輪的課程也有兩個月,但這就是城市人的悲哀啊!永遠都只有上健身房的份!而在這三天內,我確確實實體會到飛輪教練說的「不要讓輪子帶動你的踏板」!因為這台車不是拿來越野或是登山的,在某些下坡的路段,她可是飛也似的轉動輪子,我的踏板完全是趕不上,常常覺得等會應該會飛出去!還好,大姊都很平安的帶我到每個地方,也讓我用鐵馬體會了花蓮的美。

第三代步工具當然就是我的雙腿。
在花蓮因為大眾交通工具不發達,幾乎大家都會租車或是摩托車。只有腳踏車的我,其實更愛用雙腳來體會這個地方。第四天早上要離開的時候,我說要慢慢走去車站,把柚子嚇了一跳。那時,我回想起來之前去捷克旅行的時候,要搭火車從CK到KV,我早上六點就從青年旅館出來(把鑰匙丟在信箱),扛著十公斤的行李走到火車站,記得那時走了差不多也有一小時,而且還都是上坡路咧。對我來說,走路不是問題,反而那些用雙腳走出來的旅程,到現在都能記憶猶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