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沒別的,就是要好好享受美食。
這幾天我一個就騎著車,看著花蓮美食地圖按圖索驥吃了幾家著名的美食。
在逛一間有機食品店的時候,老闆娘說:「其實花蓮沒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食物,要吃真正的美食還是要去台北吃。」但是,為什麼來到花蓮還是會有人要特別去吃那些餛飩、包子呢?
我想,帶著旅人的心情,在花蓮找到了回味家鄉的美味吧。

公正街包子
來吃公正街包子前,我對他抱持著非常大的期望。因為我一直幻想著可以吃到夢中的包子,會有很多湯汁流出來的那種。不過,民宿的柚子告訴我,公正街的包子偏甜,所以吃一兩顆就差不多了。

公正街包子店佔地不大,但是位置非常好,具有巷子口和大馬路旁的兩間店面。外帶的人一長串的排在巷子口,等著熱騰騰的包子。我進去坐下,點了三顆小籠包和一杯紅茶。



包子蠻大顆的,其實吃到第三顆已經很飽了。而且真的超甜,吃幾口要趕快配水喝。包子外皮看起來皺皺的,咬下去有一些湯汁,但沒有漫畫中那種亂噴的情形發生。



總體來說,算是有吃過就好,到此一遊。

海埔蚵仔煎
花蓮靠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的蚵仔煎裡面蚵仔也蠻多的。這間海埔蚵仔煎位在花蓮遠東百貨後面的巷子裡。我想應該是遊客居多,每個人都站在蚵仔煎的大煎鍋前等著老闆一個個點名,如果你想跑進去找空位坐,還會被老闆制止:「小姐,這邊排隊喔!!」


有趣的是,老闆會把所有的材料放在他那大煎鍋裡,一次做好幾份蚵仔煎,看他處理這些食材可也是一項藝術呢!




很有個性的菜單和很有個性的老闆,但是蚵仔煎可不馬虎。真的是有四十塊的價值。料多實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