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正式註冊入學

已經在巴黎待了七天的我,早就迫不及待到學校/宿舍安頓生活。

早上我和台灣同學Jenny安排的私人司機11點來把我們接走,驅車前往位於巴黎西南邊近郊的小鎮 Jouy-en-Josas (中文你們就叫他柔伊好了)

假使你好奇一下google "Jouy-en-Josas",第一個出現的是wikipedia的解釋: 

本小鎮位於距巴黎約16公里的西南方近郊,當地是知名學校HEC PARIS的據點。

除此之外,本小鎮面積約10平方公里,居民約有七千多人,但是面積有一半都是森林不能人居。

本鎮失業率奇低,且鎮民平均收入是國民收入的兩倍...


大約了解Jouy-en-Josas之後,不難發現他就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基本上你問巴黎人,十個有九個不知道。

當車子下了高速公路交流道,漸漸走進一片森林。我們就知道,這就是以後要生活的地方...

抵達學校後,才發現學校裡面舉辦一個重要會議,幾乎很多法國大公司的總裁以及政要都來開會。

原本寧靜的校園四處都是警察,連後來我爸媽寄來的包裹都疑似被警察打開搜查過,可見這麼偏遠的小鎮,也是會有重要人物來到的...

我們連忙先去宿舍報到,簽訂合約與繳交費用後,領了鑰匙搬進19平方公尺的單人套房。

這樣大的房間在巴黎算是奢侈,班上一些西方人對於房間不滿意,身高不怎樣的我則覺得相當寬敞。

IMG_0161.JPG  

IMG_0162.JPG  

 

簡單放下行李,我們趕緊去MBA大樓進行報到手續。

因為9月1日和2日都可以註冊,所以並沒有出現擁擠人潮。

校務人員親切的引領我們辦理註冊,拿名牌、在IT部門索取上網密碼、辦理銀行開戶、繳交學生會費等等

一切的規畫得相當完美,完全不像法國人的行事風格。不過這第一天的完美感,大概在第二週就完全破碎。

請耐心關注本部落格,我將娓娓道來法國人如何比公務員還要公務員的辦事態度...

 

念MBA的好處就是隨時隨地都有得吃喝

IMG_0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