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做油飯~原本老媽教我的方法是先將糯米飯蒸熟 然後再跟配料一起拌 就可以是一道簡易的油飯
但是本身不服輸 印象中油飯應該會有生炒糯米這道手續 所以就大膽的嘗試了一次 結果相當成功
(除了我以外 總共有六個人試吃 大概有四個人吃第一口立刻就說"好好吃!!"<-什麼奇怪的評分方式)
IMG_2525  
 
材料: 糯米、豬肉切絲、香菇、蝦米
調料: 油蔥酥、醬油、泡香菇的水和泡蝦米的水、糖、鹽
 
這道料理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泡糯米的時間和加水的比例
因為我煮出來的油飯不像市售的乾爽,而是比較黏稠
就比較像筒仔米糕那種感覺
 
簡單介紹一下做法,
糯米泡水兩小時(後來我覺得生炒糯米應該不用泡那麼久,頂多一小時即可)
香菇、蝦米泡水,肉絲用醬油先醃約半小時
香菇蝦米先下去爆香(麻油加上橄欖油<-狀態顯示麻油太珍貴...)
然後肉絲下去半熟後,立馬加入生米開始炒
炒到有點半透明狀態後,加一大匙醬油和些許糖和鹽(取代味精提味)<-這裡也是憑感覺調味
然後重點來了,加入大量的油蔥酥~香味都這裡來的啊 不加的話就不叫油飯
水分收乾後,加入香菇蝦米水(比例是米的一半)
繼續水分收乾並且呈現有點黏黏的狀態(據說是澱粉跑出來了)
這時候就可以放進大同電鍋像一般煮飯的方式 (外鍋一杯水)
 
煮好之後一定要悶,悶愈久愈香~
然後就可以大吃並且增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