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至布拉格之前,查了很多資料。許多遊客都會推薦去看「黑光劇」或是「木偶劇」。
以前在台灣我就是個非常愛戲劇的人,這次到了捷克,自然也不能錯過機會。

黑光劇的招牌


其實在布拉格,無論是木偶劇或是黑光劇,都已經成為相當商業化的營利事業。
純粹是配合觀光客的一項活動。

但是,因為我非常喜歡莫札特的關係,
還是忍不住選擇了木偶劇的「唐喬望尼」來看。
唐喬望尼是莫札特相當著名的歌劇之一,前幾年NSO也有拿此劇作為年終表演項目。

第二天從城堡區回來之後,傍晚在舊城廣場的kiosk買了一張學生票,印象中是450捷克克朗。
去逛了逛提恩教堂後面的波丹尼,買了幾塊死海泥肥皂,準備帶回台灣當小禮物。

傍晚的布拉格真的很美,又展現了這個城市的另外一種嫵媚面貌。


將近八點時,我邁向查理士橋附近的劇院。
時間還沒到,我拿著票問小姐說,「請問可以入場了嗎?」
沒想到小姐竟然諷刺的問說:「Are you alone?」

奇怪,一個人犯罪喔,就不能自己來看嗎?
進場之後,才發現觀眾真的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當下,有種很孤單的感覺。


不過,好笑的木偶劇馬上又讓我心情恢復些許。


雖然全程都是捷克語,是呈現一個聽不懂的狀況。
但是這些木偶用肢體語言演出全世界通用的笑點,讓全場觀眾笑聲連連。

且今晚還有一特別之處。
開演前一位演員到台前跟我們說,
今天比較特別,是一個團員的生日。所以希望有一位觀眾最後謝幕時,可以出來獻花。



謝幕時,這個人一直暗示之前串通好的觀眾:「這位就是生日的人!!」
結果觀眾霧煞煞,直到謝幕第三次才跑出來獻花,
也讓這個生日的演員大吃一驚。

讓我有種參與了這群當地人的生活,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