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之後,歷經三個星期的在家休息,一個月的尋覓工作。如今我已經開始上班快一個月了。
上班之後每天都非常忙碌,晚上回家之後也不想碰電腦。所以網誌更新的速度就愈來愈慢了。

不過其間還是有很多好朋友再看這個網誌,給我一些鼓勵和支持。我的筆不應該就此停下來,還是要持續書寫,持續反芻在歐洲的種種。

所以,讓各位久等了。終於又發佈一篇新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歐洲的半年內,我都是和朋友一起行動,一起旅行。雖然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卻沒有「一個人的旅行」經驗。來挪威前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找到全新的自己。其中有一項就是要學會獨立。

離開歐洲前,我給自己一個禮物也是一個考驗,就是一個人背起行囊,獨自旅行。
走到了第一個城市——「布拉格」,從機場到市區我完全沒問題,換公車換電車,很快地就抵達舊城區。
然而要找到網路上訂的那間旅社,卻讓我在烈日下走了近四十分鐘才找到入口。

那條神奇的街名。我問了當地人,每個都跟我說了不同的方向。最後只好自己看著地圖,一條小街一條小路的仔細數來,確認了方位,再不時的詢問路人。

我選擇的基準是便宜乾淨。

雖然住在十六人的男女混睡房間,但是這間旅社不僅乾淨,還附上豐盛的早餐。

一個人旅行有個好處。
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你就自己早早出門去觀光。
想有個伴的時候,你就隨口和別人搭訕。

來到布拉格的第二天,
我認識了同房的Michelle。

她來自英國南方,獨自旅行一個月。
我和她在查理士橋上結識,一起走到了城堡區,走去了petrin山上的塔頂。
一起聊天一起吃飯。

沒有負擔的一起旅行。

第三天我在吃早餐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來自日本的女孩 宏美。
她獨自旅行三個月。
我們一起去布拉格附近小鎮Kutna Hora。

獨自旅行很久的她,略感寂寞。因此很喜歡跟我一起旅行。

但是,旅行認識的伙伴本來就來來去去。我在第四天早上,就趕著搭去CK的巴士。沒有向她正式道別就離開了。

我們在旅行中認識的那些男男女女,都對這趟旅程增添了一抹彩色。
因為沒有留聯絡方式,無法繼續聯絡。那種欷噓的遺憾,大概才是最讓人回味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