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斯陸的時候,我就曾經上網查詢網友們對於捷克搭火車的心得分享。
大部分的人都說雖然亂但是有規則可循。

因此出發後我也不太擔心,就讓自己相信捷克人的交通制度吧~別想那麼多。

不過,經過第一次的昏頭轉向之後(詳見火車轉公車 公車再轉火車),開始怨恨自己的壞方向感。
離開KV準備前往這次旅程的第二個國家--德國,
我第一天就到火車站買了車票,看著車票上寫Karlovy Vary→Ústí n.L. hl.n.→Dresden Hbf
嗯,我討厭沒有直達的火車。

這表示我得中途換車才能抵達終點。Ústí n.L. hl.n....這什麼站名我連發音都發不出來 想問也不得其門而入

這時我又發揮自己不怕丟臉的個性開始搭訕路人。
一直沒說,捷克的火車很特別,是屬於比較傳統的車廂。像我們的台鐵還有高鐵車廂都是一般長得像遊覽車一樣,每排座位的整齊排列。不過捷克火車還保留有一個一個的CABIN。每個房間裡大概可以做六個人

差不多像這個樣子


不知為何我坐了那麼多趟火車卻沒拍一張照片,這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而車廂的外面是狹小的通道



因為不知道哪裡是哪裡,我又和一個女孩子坐在同一車廂。抱持著問路順便交朋友的態度,我開始和女孩聊起天來。
原來他是在Ústí n.L. hl.n工作,但是住在KV。她說他很喜歡學語言,所以除了捷克文之外還會說德文,又在學希臘文,英文他說的真的不好,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比手劃腳。

火車剛要開走的時候,女孩的父親在窗口依依不捨的看著她,兩個人手拉著手低聲說著話,感情非常要好的樣子。

這讓我突然羨慕了起來。

中國人總是說自己最注重家庭。親子關係、長幼關係最為重要。可是當離別的時候,卻又要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不像西方人,他們注重個人主義,可是對於深愛的人總是不刻意的回應著。

我和捷克女孩聊著天,窗外的風景也很美,一望無際的草原呼嘯而過。
我自以為聰明的問了捷克女孩關於轉車問題,她說其實這個站名有兩站。「不過,我想你應該是跟我同一站下車。」想說問了當地人一定沒有錯。安安心心的睡了覺,直到捷克女孩準備下車。

我下了火車和捷克女孩道別後,真誠的祝福,並希望我們後會有期。
不知怎的我就是不太安心想確定一下,趕快抓了一個女警衛問他轉車是不是在這一站下車。

想不到他竟然大驚!立刻說:NO!NO!NO!不是這站,是下一站!
天啊我真的下錯站了。這時候火車已經漸漸要開動,我趕快衝回鐵軌跳上火車。心裡此時仍舊非常不安。
一直問人到底是不是下一站。可是不會說英文的還是不會說。不認路的只會猛搖頭。

下站到了我看站牌明顯寫著Ústí n.L. hl.n。有點安心但是還是挺害怕自己下錯站。畢竟這裡可不是便利的台灣或西歐,下火車後這一片荒郊野外的,到時候坐錯車還真不知道要哪裡去轉車咧!

看著一位拿大提琴的女生,想說學音樂的應該會說點英文。沒想到我一開口她就拼命搖手倒退三步,好像我是怪物看都不敢看我。

所幸一會兒一個站務人員走了過來我趕緊詢問。只見她緩慢的開口說:「別緊張~~就是這裡。」好像很多人問過他這個問題一樣,我想這應該不是第一次有外國人抱著驚嚇的臉問她的吧

幾分鐘後德國火車來了。我跳上車舒服的坐上座位。
終於要前進進步的德國了。
德勒斯登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