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挪威的生活,已經開始進入倒數階段。回想剛來的日子,沒想到就像還在台灣時候和朋友說的,半年,真的很快。

剩下一個多月就要回台灣,也即將結束鬼混的(更正:老媽說我不混)大學生涯,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為什麼我廢話那麼多!?)

在離開歐洲,回到台灣之前,我給自己安排了最後一次的旅程,而且,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旅程。
6月12日考完期末考,隔天我就會出發到捷克(後面還有德東與柏林),這個我夢想已久的東歐國家。
(詳細的情形等我規劃好再跟各位說明)
(其實這個網誌只有我媽在看吧,為什麼我搞得好像全世界都在看一樣

由於台灣的護照很空虛寂寞,需要一張張的簽證來滿足他。所以進入捷克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辦簽證了!
原本我以為辦簽證很難,特別是在不是自己國家的地方辦簽證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沒想到奧斯陸的捷克大使館非常有效率,辦事人員也相當親切,跟我來之前的駐新加坡挪威大使館的負責人員一樣,很詳細的寄了所需要的資料,重點是基本上不需要什麼,大概就是申請表、護照、照片、旅遊險證明。

上星期五去了大使館繳件,坐公車的時候看到美國大使館外面大排長龍,我整個是嚇到了!大概跟辦居留證的警察局(剛來的七天內要到警察局辦居留證,早上八點開門的警察局,我們早上七點就去排隊拿號碼牌,還拿了四十幾號...)有得比吧。

捷克大使館位於風景優美的高級住宅區,原本想拍下來的,不過繳件的時候忘了帶相機,取件的時候又下雨...

辦事小姐依然很親切的說著挪威口音的英文,笑笑地幫我填完我不會填的一些格子之後,跟我說:「嗯!這樣就好囉。你禮拜二就可以來拿了!」


禮拜...二?原本我還以為簽證至少要七個工作天吧。沒想到竟然只要兩個工作天就可以拿。真是太有效率了!
想當然爾,挪威人又不需要辦簽證,難怪速度會很快。

今天星期二早上去拿了簽證,上面的簽證日期顯示是昨天開始生效。所以這個簽證可以說是一個工作天就完成了!
真是太開心啦!拿到簽證就可以安心的玩樂了。呵呵

捷克我來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