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二天來到BI的時候,
(BI是我去交換的學校--挪威管理學院)
學校幫我們安排了一個intercultural workshop。裡面詳細地介紹挪威人的特色。
其中有一個我記得特別清楚就是他們相當強調"Everyone is equel."
他們認為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分、沒有種族之分。
也因此在街上可以看到非常多非裔或是亞裔人士。
尤其是常常看到黑白配的夫妻,帶著咖啡色的小朋友在街上逛街。

不過我也注意到,大部分從事低階工作的(如:超市收銀員、清潔人員等)還是以非裔或是亞裔的居多。
(說亞裔是因為我不清楚他們是越南人還是中國人)
而這些人的英文也不太好,有些甚至連基本的對話都不會。
但是只要是你在路上看到是白種人的,英文真的都呱呱叫。

去逛街的時候,店員就用流利的英文向我銷售XD

當然最讓我訝異的還是,挪威有很多黑人爸爸配白人媽媽,或是白人爸爸配黑人媽媽(較少)
這個在美國,發生的情況應該是少之又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