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奧斯陸排行程的時候,我就把Kutna Hora列為必去行程之一。

Kutna Hora是位在布拉格東南方,車程約一小時的一個小鎮。
在台灣的各大自助旅行網站上,這個小鎮變成了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其中的人骨教堂更是令人推崇。

我算準了第三天要花半天的時間去此地一遊,早上我在旅社遇見從日本來歐洲自助三個月的宏美。經過我慫恿之下,她就和我一起去了Kunta Hora。

我們先到bus station去買車票,沒想到班次少之又少。錯過了早上八點的第一班車,接下來就是接近一點的班次。我和宏美買了車票,就先回到市區逛一逛。回到車站時,時間抓的剛剛好。客運一路搖搖晃晃的載著我們前往這個神秘的小鎮。坐在我們後面的幾個加拿大女生也是興致沖沖的拿著lonely planet要去參觀。

或許這裡還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去Kunta Hora的旅客並不多,我們下車之後去詢問回程客運的時間。想不到最後一班車是五點鐘。我們只剩三個小時可以逛小鎮。

通常到一個新地方,我一定都是先去找地圖找方向。
但是這個小鎮實在太小了,從客運一下來,真的有種荒涼的感覺。

我們到處問啊問,不是不會講英文,就是不會講路。

宏美拿著她的日文旅遊書影印下來的資料,發現有幾班公車可以抵達人骨教堂。
我們有點像無頭蒼蠅一樣的走著,突然我看見一個看似和善的帥哥。
立刻將他攔下,問他人骨教堂該怎麼走。

這個捷克帥哥雖然不會講英文,但是人非常非常親切。他立刻用body language告訴我們:「我帶你們走!」但是這位大哥的腳程特別快,我幾乎是用小跑步的在跟隨他。

這位帥哥讓我感受到了語言不通,卻滿懷親切的小鎮居民。

到了人骨教堂之後,人骨教堂果然還是一個旅遊景點,
好多當地的小朋友大概是校外教學來這裡參觀。

教堂裡雖然感覺不是很陰森,但是確有陣陣涼意襲來。

教堂裡的每樣裝飾都是用人骨拼裝而成,其實還蠻美的。

教堂內幾座骨塔,全是由頭骨搭建而成,神奇的是他並沒有任何的黏著劑或是支撐架,完全都是由一個一個頭骨堆搭而成。
教堂裡還有繁體中文的說明,是以前來自台灣的某個教堂協助翻譯而成。原來這暗喻著人即使在世時多有成就多厲害,死後終究要歸上帝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