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就是一個常常搭錯車的人,之前也提過在巴黎的時候,我還因為搭成反方向的公車差點錯過班機。(詳見:搭錯車 一文)

想不到在捷克才真正嚐到路痴不識路而且也不識字(不認識捷克文)的窘境啊!

三天快樂的在CK小鎮,和台灣的旅伴快樂的說再見後。隔天早上我獨自啟程前往另外一個捷克觀光勝地--KV溫泉小鎮。幾天自助旅行下來我已經非常習慣直接到旅客中心詢問交通事宜。在前幾天詢問過後,旅客中心那些冷淡的小姐告訴我不需要提前買火車票,只要現場買就可以。再問該搭什麼車去火車站時,小姐只冷淡的說:「計程車。」害我傻在那裡。「或者,你也可以走去,那不會很遠!」雖然那時候他給我的地圖,手指在超出A4紙張的那塊區域,「呃,地圖上是看不到啦,但是走過去差不多二十分鐘就到了。」

而她給我所謂的指引,不過就是,「先順著那條大路直走,中間會有點曲路,就一直走下去。然後,」抬起頭來看我一眼,「遇到一棵大樹就右轉。」我也忘記到底是不是遇到一棵樹就左轉右轉還是後轉,反正就是一些很模糊又很明確的指示,有點像把觀光客都當白癡的感覺。

好啦。我這人就是比較老實。她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吧。
隔天一早,還沒八點我就從旅館check out,把鑰匙丟在門口的信箱,呼吸著有些冰涼的空氣,背著有點重的行李就上路了。

還是很喜歡無人的街道。我還悠閒的到市中心邊邊的超市買了一些水果預備路上當早餐吃。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那時候覺得自己彷彿可以掌握全世界,高興的幾乎忘記自己是個路痴!

照著旅客中心服務人員的指示,還真的有棵大樹什麼莫名的路標。路上還看見一男一女背著背包走在我前面,雖然我距離他們很遠,但是有種強烈直覺他們也是要去火車站。馬上潛意識覺得有人陪著一起走去,完全不害怕。(雖然五分鐘後他們腳程太快,我整個是趕不上)

走到火車站時,順利的買了車票。看到一男一女正坐在旁邊吃麵包。

有時候你就是會有種感覺,那種看到自己人的感覺。看到他們「正面」的第一眼,我馬上就認出他們一定是台灣人。
沒忘了自己是個路痴,趕緊上前搭訕。他們果然是台灣人,先生在英國念博士,太太跟著他一起旅居英國。一問之下他們也是要去䭖遊玩。立刻詢問可不可以同路。

現在想起來好險自己是個不恥下問的人。要是當時我只有跟他們聊聊天不一起搭車,我一定就這樣迷失在捷克的荒野中。

在奧斯陸的時候我瀏覽那些捷克旅遊網站,就發現很多人好心提醒要去捷克旅行者,一定要注意交通問題。
搭上了很簡陋的小火車,車站有美艷的車掌小姐。

這張照片可能看不出來,可是他裙子真的很短。

本來就知道要從CK到KV並不是一班火車就可以抵達,卻也沒想到一路是這麼的崎嶇!

窗外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綠油油的草原和閃亮亮的溫暖陽光,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我們在不知名的小站下車後,還來不及反應要到哪裡換車。同行的那位先生機靈的問了站務人員,沒想到竟然是一分鐘後開車!我們只好用衝的到另一個月台,就呈現背著十公斤行李狂跑的場面。
好不容易坐上火車,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其實捷克的交通系統真的是這樣,必須到處轉車可是他每班車都接駁的很好,幾乎是分秒不差。

雖然說是分秒不差,但也是有誤點的時候。我們又到了一個MIDDLE OF NOWHERE(哪裡也不是)的小站,不知什麼原因反正火車就是誤點了半小時,搖搖晃晃了一小時左右,你突然發現所有的人都開始下車。剛睡醒的我們模模糊糊又緊緊張張的跟著下車,問問身旁的捷克人他們也兩手一攤說:「不知道耶!要換車。」

預期中的接駁車你可以理解。但是火車突然停下來,然後車長叫你下車去MIDDLE OF NOWHERE換車的那種,真的有點無法接受耶。
我們跟著人群走,還整個跳下月台踏上鐵軌,那一瞬間我還真有種明早會有頭條新聞的感覺。「一群要搭接駁車的捷克民眾因為直接穿越月台而被...其中還有三名台灣旅客...」
在大太陽下走了好一陣子,我們竟然走去搭公車!? 捷克人解釋了一大堆反正我們也聽不懂的捷克語。回去上網查才發現原來捷克鐵路常常施工,因此施工路段就會以公車來接駁。

就這樣轉車了大概三四次,都覺得要迷失在這廣大無垠的交通系統裡了。終於在delay兩小時候順利抵達KV。

說真的,要是沒有那對台灣夫妻的同行,我應該會就此迷失在那廣大無垠的交通系統裡。
感謝他們。(雖然我都忘了人家的名字。)

這,就是我第一次深感捷克交通系統之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