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中國新年的除夕,原本我們想要去參加奧斯陸中國學生會辦的春節聯歡晚會,
可是因為太晚沒有報名,所以就錯失了一個吃免費的機會。

        星期五的時候我們遇到香港來的Connie,突發奇想來了一人一菜的dinner party。我們準備每個人都帶一道菜,在我和瑞芹的小小廚房裡吃年夜飯。原本想說只有五個人,我和瑞芹還有三個香港人。沒想到後來愈來愈多,最後有14個人和我們一起過年。

        三個台灣人,三個香港人,兩個美國人,三個墨西哥人,兩個挪威人,一個韓國人
        Alex是住在我樓上的美國人,我邀請他來參加dinner party的時候,他很驚恐的說:「是不是一定要帶中國菜,我會吃但不會煮耶!」結果他最後帶了pizza,是冷凍再加熱的那種。
        Jim是住在隔壁棟的美國人,是一個很容易自嗨的小朋友,他帶的是一道挪威甜點(真不知他哪裡學的),用烤餅皮裡面包著奶油和大量的糖,非常好吃但是很甜(也很胖)。

        三個墨西哥女生是一群非常可愛又和善的交換學生,他們也很喜歡搞笑,也很愛玩。他們帶來的是薯片和TACO醬。
        兩個挪威人是卡洛林小姐和她的害羞男友,卡洛林小姐是瑞芹統計課的同學,才19歲的小女生,這對情侶非常喜歡中國,據說男友更喜歡台灣,不過他真的很害羞,都沒說什麼話。(喔,但是很帥)而且他們謹遵過年要穿新衣的規定,他們真的穿得很漂亮XD。卡洛林小姐和害羞男友帶來的是挪威料理,就是麵包上面放燻鮭魚和魚子醬,相當的精緻!

        香港朋友Van、Winki、Connie帶來的是蕃茄炒蛋、蒜泥白肉、清蒸瓢瓜(我亂掰的名字),非常優秀!超級好吃

        瑞芹做的是一道她媽媽的拿手料理「蔥燒甜鮭魚」,象徵年年有餘。我只能說相當的好吃。煮的時候瑞芹還一直很怕失敗,但是我想他已經出師了XD!

        另外一個從日本交換過來的台灣人Lilian也是做蕃茄炒蛋,甜甜的滑蛋,相當美味可口啊~~

        我呢!我做的是菜頭湯(沒有排骨只好用雞湯塊),象徵好彩頭。還有一道台灣炒麵,沒有油麵,沒想到用義大利麵炒更Q更好吃喔~

        對了,還有一個韓國人...其實韓國人是我們的樓友。因為他年紀比我們大,所以他就是跟我們講話就是比我們年紀大的樣子(這就是韓國人),因此他回來的時候,看到廚房有很多人他就有點屎面。瑞芹趕快去邀請他一起參加我們的趴替,我想他應該就不會生氣了吧!嘿嘿

        吃完飯之後,只剩我們、香港朋友和美國朋友留下來繼續在我房間玩遊戲。其實Alex已經很累的,畢竟他早上去滑了兩三個小時的雪,我想他已經快要睡著。可是不知為何,他們就是非常配合的要跟我們一起續攤。可能是因為我們在晚餐的時候,有講解「守夜」這個傳統,所以他們很想配合吧!
        大概到了11點半,我們玩了兩三個遊戲(台灣版的殺手和美國版的殺手)還看了半部電影。除夕就算結束了~

        第一次在國外過年,還跟外國人一起過,真是相當有趣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