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愚人節除了很幸運地沒有被愚弄之外,還去了Oscar和Mie家作客。Oscar和Mie是去年來政大交換的挪威學生,他們就讀BI的MBA PROGRAM。我因為參加商學院的Buddy program而認識了他們這兩個可愛的情侶。

記得去年三月我參加商學院替交換學生辦的迎新,坐在一群外國人之中,我一直想哪一個才是我的Buddy。沒想到,Oscar就坐在我旁邊,不費力氣就和自己的buddy相認,超開心的!

Oscar和Mie是我認識的第一、二個挪威朋友,他們講著極其流利的英文、對人和善、心胸開放,而且都是金髮碧眼的帥哥美女。他們兩個和下學期來政大交換的KJ,都讓我對挪威人留下極好極好的印象。他們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和外國人成為好朋友的可能性。

昨天晚上,終於到了他們兩個的小窩。他們的公寓布置得相當整潔,而且很有氣氛、溫馨。完全就是IKEA出來的XD

牆上還掛著兩幅他們在西安旅行的時候買的字畫,廚房甚至有一個asian corner,放置他們在中國買的茶葉與越南買的小小畫作。

這個晚上我們聊了很多。從愚人節怎麼娛樂別人到挪威的社會福利制度,從小時候Oscar在Sognsvann迷路到幾歲結婚比較好、從懷念臭豆腐還有皮蛋到Mie說想回士林夜市批一大堆衣服來挪威賣、從kringja的宿舍火警常常無名響起到他們在台灣時隔壁住的老太太過世,念經念了七七四十九天,從想要去看日全蝕到有個教財務的教授,總是用占星學來預測股市。

我只能說這個晚上,真的是我來挪威之後,(用英文)聊的最暢所欲言的一次。因為你知道他們是你的朋友,而且心胸開放,願意接受你任何的意見與言論。

這一次,我也有了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我和Oscar



我和M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