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主題跟迪士尼冰上世界不同,但我還是想沿用XD)

「當你有種瞬間離地面很近的時候,你就是滑倒了。」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這段話,出自於我的某篇文章 迪士尼冰上世界 室友的名言。

是的。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上星期六,我和室友Rachel、還有另外一個在這裡念研究所的台灣人Jenny以及從日本來交換的直樹同學,
一起去我們宿舍後面那片美麗的湖做越野滑雪(註一)。

大家還記得那美麗的Sognsvann(湖的名字)嗎?
在我剛到的一星期,她還是這般美麗的模樣。




不過,這一個月來,大雪不斷,挪威各地均傳出因為大雪而交通受阻的災情。

而我們美麗的Sognsvann,也因為接連幾天的低溫和降雪,變成了這樣:



是的,我們就是滑在湖上。
這個,比迪士尼冰上世界要來的酷吧。

湖上的雪大約有二十公分厚(我不精準的目測),
有調皮的遊客把湖上的雪挖了一個洞,可以直接看到結成冰的湖水。

Sognsvann誠如各位所見,非常的...大。
我們橫跨湖面,費時約莫三、四十分鐘,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都還不習慣越野滑雪的緣故。

而我,可以號稱是最不習慣的一位吧XD

當你將雪鞋一腳踏進滑雪板的那一剎那,就註定了跌倒的命運。XD
越野滑雪和一般滑雪板不同,通常會比較長,利於步行(ㄜ 利於用雪具步行)
也因此你的腳,就好像長了非常長的「蹼」,進退維谷、左右為難。


剛穿上滑雪板的那幾分鐘,我非常的興奮,自以為可以再度使用神奇無比的平衡感創造奇蹟。
不過,就在一瞬間「當你有種瞬間離地面很近的時候,你就是滑倒了。」
我一瞬間遇到一個下坡,一瞬間就跌了跤,一瞬間就爬..
爬不起來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爬不起來(一定是因為我是扁平足XD)
一方面是因為一直大笑,二方面是因為這個比我手還長的「蹼」,
不斷地阻礙我向上的力量。
我大概花了十分鐘,才經由Jenny的「扶持」站了起來。


基本上,越野滑雪如果在平地的話,就是好像「滑步機」的動作,
手腳要動作協調,但是運動速度好像不斷的奔跑,所以是有氧量很高的運動。



註一:越野滑雪(X country skiing)從前只是一種北歐交通方式,
但是後來演變成一項運動。和高山滑雪(downhill skiing)不同的是,
只有腳尖和滑雪板相連,腳跟可以自由運動。
做越野滑雪最棒的地方就是簡單易學且有氧程度高,
而且可以穿梭在美麗的森林以及茫茫雪景,令人心曠神怡。

註二:Sognsvann位於T-bane Line 3的最後一站Sognsvann,景色優美,冬天可滑雪;夏天可野餐喔~

註三:雪具可以在奧斯路大學的體育館租借,一個週末75Kr,一星期150Kr,一學期350Kr.
            交通資訊:搭乘T-bane Line 3至Forskningsparken站。往奧斯路大學裡面走到Blindern Athetica便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