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駱的介紹才得以參加了這樣一個很棒的文化活動。

Simple Life。簡單生活。是最近7-11在推行的一種生活方式。

若要說簡單生活,我在挪威這段日子算是截至目前為止最為簡單的生活了。
每天回到幾坪大的小房間,沒有電視機,不會有討人厭的政治新聞。只有自己和自己對話。

Simple life是我們每個人想望很久,執行很久的生活方式。

我不能說統一集團很棒,很有理想的把文化帶進台北市。somehow我願意說,他們很有創意,把文化帶進business;也很有頭腦,把長尾的後端(最近新流行的長尾理論)集合起來變成大眾市場。

商業活動畢竟是商業活動,對我來說,真正的文化很模糊,捉摸不清。
不說這些了。

想單純一點比較好。

這個星期六和小駱一起參加了簡單生活節。

聽到了陳昇現場演唱。說實在話我以前老是覺得陳昇的歌不是一般人在聽的,也就是非主流音樂。奇怪的是,幾乎很多藝人都相當推崇他。
那種感覺就是,每個人提到他的名字就會眼睛發亮的意思。
根據小駱宣稱,陳昇是她的愛人。小駱14歲就開始聽陳昇。我14歲在幹嘛?嗯,聽梅花三弄吧!

陳昇的歌聲很有魄力,會穿透人心,會把你的整顆心拿起來甩一甩再放下去的感覺。
一個小時唱滿。還不錯。門票先賺完了一半。

三點唱完和小駱整個奔跑到蘇打綠的場子。

蘇打綠從默默無聞到現在粉絲超多。
記得剛轉進企管系的時候,第一次家聚大家自我介紹,馨儀學姊非常的阿莎力,旁邊依依立刻介紹說:「學姊是蘇打綠的貝斯手喔」

蘇打水我都很少喝,更何況是蘇打綠。
漸漸地蘇打綠愈來愈有名。
若在政大校園提到蘇打綠,不知道的人就是不知道。知道的人,一樣,眼睛發亮。

蘇打綠的「頻率」和「小情歌」深深的唱入我的心裡。
清峰的歌聲穿透力也很強,不是那種很MAN的強。很溫柔的魄力,很內斂的衝動。

聽完兩場演唱,已經值回票價。

我們再去逛逛創意市集。

創意市集更是一個讚。
能夠參加市集的都是經過甄選的創作家。
在這個市集可以分成三類(我自己亂分的):
一、可愛的
二、搞怪的
三、時尚的

所有的創作家在設計一樣玩偶或是形象的時候,
都充分的給予每個角色豐富的人生。
比如說有個帥哥的攤子,充滿著史蒂芬周、邪惡小叮噹和假裝是KITTY貓的加菲貓。
比如說有個帥哥朋友的攤子,寫了一本關於動物們在上班時迷路的蠢故事。

anyway,照世俗的眼光來看,當然不應該加個蠢,但對我來說,蠢或者笨,其實是一種讚美。

簡單生活節,讓我認識了這個社會還有一群人,他們「選擇」了不一樣的態度。
他們可以在日常生活謾罵政治,選藍選綠靠邊站
但大多數時間,他們沈浸在自己的想像裡,玩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 cuisine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